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精品

【文学】武汉日记

 2020/03/18/ 12:04 来源:甘肃省作家协会

武汉日记

弱水吟

  2020年2月4日接到出发命令,急行军。2月5日凌晨两点半,乘坐的东方航空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等待,再一番奔波,到驻地房间已是六点。累,饿,冷,睡不着,抱着身体望着窗外发呆。天亮了,布满阴霾。我把桌上的瓶花移到窗台,才发现花是真的,也是干枯的。米黄、紫色的小花,细碎的叶片,以标本的形式报送春天。一朵花掉了,我小心放回它的身体。一滴泪掉在花冠。武汉,我来了。此前,网上那么多求救的花朵,我还能来及把掉落的你,还给你吗?你听见了吗?

  虽然枯了

  它们依然是春天的颜色

  给武汉阴霾的天空以希望和引领

  等春暖,等时间

  等南来的风

  带来天使和鸽子

  这些枯萎的花瓣

  它们会在无毒的大地上

  重生,发芽,吐叶,伸枝,开花

  窗外的城市寂静清冷

  而我始终相信,我们不会在寂静里消亡

  只会在寂静里孕育重生破茧成蝶

  (报送单位:甘肃省作家协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