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精品

【文学】水调歌头·抗疫

 2020/03/18/ 14:55 来源:酒泉市委宣传部

水调歌头·抗疫

陈竹松

  庚子奏春曲,谁羡百花红?问天何故悲戚,狂疫正重重。不见孤帆渡影,只怨楼边月冷,流水映苍穹。三镇楚江断,无处可相逢。

  闭农舍,锁大道,九州封。南山志士,披甲拨雾且从容。佑我中华儿女,解我同胞疾苦,黄鹤意浓浓。待到云开日,把酒拜东风。

  陈竹松,祖籍湖北天门。笔名陈青,号一点酒香,农舍主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敦煌市作家协会理事、敦煌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定居甘肃省敦煌市。酷爱古风和近体诗,尤其对诗词格律遵章守规。每每闲暇之余,推敲字眼,雅俗共赏,自娱自乐。作品散见于《丝绸之路》《敦煌旅游报》《阳关生态》、敦煌智慧旅游官方网站、诗意敦煌、掌上敦煌、敦煌微力量等报纸杂志及网站。

报送单位:酒泉市委宣传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