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2020/04/09/ 15:1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陇上“梅花”窦风霞在《诉衷肠》中倾情献唱 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一束鲜花捧手上,眼望爱人诉衷肠。抗疫路上多凶险,危难关头要坚强。家中琐事有我扛,你要安心把疫抗……”8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陇剧院最新创作、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录制的抗“疫”主题作品——陇剧男女对唱《诉衷肠》近日正式发布。

  《诉衷肠》由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作词,陇剧省级传承人敬怀宝作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与甘肃“红梅奖”获得者谭强领衔表演。该剧以夫妻临行前的互诉衷肠,描述在抗“疫”战役中陇原儿女们身上发生的一幕幕感动与坚强,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待疫情散去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的美好愿望。

  进入四月,国内抗疫形势逐步好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关键时机,甘肃省陇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已经开始身体力行地开展工作。练功、排练、学习、创作……大家都在为疫情散去的曙光而努力准备着。

  复工先复“功”,每日里演员们量体温、洗手、消毒、戴口罩……特殊时期的复工排练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参加法国戏剧节项目《枫洛池》的排练、非遗项目《假婿乘龙》的复排、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精品剧目地州市巡演,诸多工作有序展开。

  “不久的将来,待到疫情烟消云散,观众朋友们将在安逸的环境里重回剧场,重新现场近距离领略陇剧的魅力。”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表示:“因此,作为陇剧院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没有放松,一定要抓紧时间将排练更加精细化,待到重逢之时要努力把最好的舞台展现给观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