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考评组验收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

 2020/09/18/ 10: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917175611_副本.jpg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验收汇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9月16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验收实地考评组,走进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开展现场考评验收。

  当天,考评组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现场考评会,围绕园区管理、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资金投入、文化产业扶持等相关考评项目进行逐一考评。

实地考评。

实地考评。

实地考评。

实地考评。

  2017年,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成为在全国第一批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10家园区中,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在省会城市主城区内建设的文化产业园区,也是西北五省唯一入选园区。

  据介绍,园区自创建以来,按照开放、共用、共赢的模式,与社区、街道共建、共进、共享,引领带动了周边文化企业和业态的发展;园区打造的“园区企业互联平台”,创新了由运营商主导、多服务平台有机整合、园区企业经营多方位、全过程融合发展的“有机园区”模式,实现了从物理空间存量共享,到园区企业客户价值共享的升级,打造了园区企业有机融合的“文创产业发展共同体”。截至2019年年底,园区入驻企业223家,其中文化企业189家,比重为84.75%,园区逐渐成为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大本营,首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小微文化企业重要的孵化平台。省文旅厅二级调研员王开江介绍,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不仅对全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而且已经成为我省文化产业园区的排头兵和龙头企业,正有力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的业态领域已经辐射到了临夏、武威、敦煌、白银等地的旧址改造、乡村振兴、旅游规划等项目中。

微信图片_20200917175654_副本.png

“A9”,已成兰州创意文化地标。

  据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考评共分为实地考评和书面评审两个环节,将在10月份正式公示创建成功园区名单。

  (图片由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