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博览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2020/09/21/ 10: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张骞的凿空之旅为祁连山下的甘肃河西走廊带来了葡萄美酒,自此,凉州葡萄美酒穿越千年,流传至今。9月19日,以“绿色生态·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市开幕。

开幕现场。(本文图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摄)

  除主会场外,本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同时还有深圳、杭州、厦门、成都、长沙、西安六个分会场的嘉宾以及全国数万家酒类流通行业企业通过互联网直播在线参会,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介河西走廊产区品牌,进一步提升凉州葡萄美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我省葡萄酒产业。

  “甘肃省把葡萄酒产业发展与防沙治沙、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与脱贫致富、同奔小康结合起来,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中国十大酿酒葡萄优势产区之一,基础设施完善,品牌效应凸显,酒品质量优良,声名享誉天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在开幕式上说。

开幕式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甘肃葡萄酒产区持续加强对“绿色、生态、有机”等核心价值的培育打造,以绿色生态、健康品质赋能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反哺生态建设,这是适合甘肃产区的未来路径。葡萄美酒节的举行,是对武威及河西走廊葡萄美酒的有力推介,将酒旅结合,配套体验、餐饮、休闲等功能,形成一个能够代表甘肃葡萄酒特色、展现产区人文魅力的文化性地标,这将进一步扩大产业价值,大大增强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十年来,我省连续举办十届河西走廊葡萄美酒节,接续传承“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诗意文化,不断探究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走出了一条节会带动特色产业、产业增色行业节会的良性发展路子。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十年来,甘肃葡萄酒企业从6家发展壮大到19家,葡萄酒外销占比由10%拓展增长到40%,具有河西走廊印记的葡萄美酒,出口到日本和新加坡,国际市场前景可期。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作主旨演讲。

  武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葡萄酒作为武威的一大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酿造葡萄种植形成一定规模,产业链不断延伸,一批葡萄酒小镇和特色酒堡、酒庄相继建成,培育形成了莫高、威龙、皇台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武威酿酒葡萄”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河西走廊葡萄酒被原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武威葡萄酒正以其浓郁醇香和独特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

现场项目签约。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主会场现场达成合作协议3项,签约项目14项,总投资12.64亿元,同时,我省“陇酒天下行”和“陇酒9·19促销季”活动正式启动。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陇酒天下行”活动为期5年,以“陇酒天下行”为统一标识,组织陇酒骨干企业线下、线上同步推进,拉动市场。“陇酒9·19促销季”以本届葡萄美酒节为契机,利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点节日、消费旺季,推出买一送一、满额赠礼、限期折扣等多种优惠措施,让利总额将超过10亿元。

“陇酒天下行”和“陇酒9·19促销季”活动正式启动。

莫高葡萄酒酒窖。

嘉宾评鉴葡萄美酒。

武威莫高酒庄。

武威莫高酒庄葡萄种植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