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中国文联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武都召开

 2020/09/21/ 10:54 来源:甘肃文联网

  9月16日,中国文联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武都区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扶贫办主任邓光辉,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中国文联有关协会负责人,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陇南市政府副市长任丽梅等出席会议。陇南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李屹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更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部署,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三大战役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效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中国文联也将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求,继续发挥文艺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实践“文艺扶贫”为主、“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结合的扶贫之路,继续与武都区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并进,坚定信心、共同奋斗,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何伟指出,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武都抗洪救灾最吃紧的时候,李屹书记带领中国文联一行深入武都区调研督导、加油助力,无疑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和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极大鼓舞。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二十二年来,中国文联初心如一、坚持不懈,千方百计筹钱筹物,想方设法送教送课,不仅立足于当下脱贫摘帽,而且着眼于长远发展,在文艺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方面倾力开展帮扶,有效地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加快了武都脱贫攻坚步伐。我们也将会把李屹书记的要求转化为脱贫攻坚的行动自觉和精神动力,用脱贫攻坚成效回报中国文联和历届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把武都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上,与会人员看了武都区暴洪泥石流灾害视频资料,d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及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明亮代表中国文联挂职干部作了发言,区教育局、区文联、鱼龙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就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前,李屹一行还调研考察了鱼龙镇上尹家村日光温室大棚,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中国文联挂职干部和西南科技大学支教大学生,观看中国文联赠送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回顾展,出席中国文联艺术培训开班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