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9月29日《天水千古秀》精彩首演 邀您身临其境品味天水底蕴

 2020/09/22/ 14: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29日《天水千古秀》精彩首演

邀您身临其境品味天水底蕴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将于9月29日晚8时在天水大剧院精彩首演。届时,观众将在“情景式体验、浸入式品鉴、移动式观赏”中品味天水8000年文明,享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

  《天水千古秀》以今天天水人的视角,将伏羲“请”出遥不可及的传说,塑造成为有血肉、有智慧、有情怀的鲜活人物,把人文始祖的精神品格注入到古往今来代代相传的人物形象当中,描绘出一个族群数千年沿袭的精神速写。《天水千古秀》改变传统剧目观看套路,采取行进式表演模式,采用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装置、3D影像装置、移动巨幕装置等。同时,场内设多个升降旋转舞台,巨型升降对开大幕,数部威亚,并首创了多项独有的特技效果,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空间,使观众在观演过程中感受到不仅限于平面,而是在多维度表演空间内与历史人物互动,生动再现天水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让观众感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

  此外,天水大剧院是为《天水千古秀》演出量身打造的专属剧场,位于天水成纪新城,占地60.66亩,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0米,可容纳1200人共同观演,设有停车位250个,是集秀场、文创、简餐为一体的大型单、多层公共建筑。项目概算总投资3.5亿元,由天水市政府投资建设,2018年8月10日开工建设,2020年8月完工。目前,该剧场已完全具备《天水千古秀》常态化演出的各项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