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三年匠心打造 《天水千古秀》9月29日晚天水首“秀”

 2020/09/22/ 14:5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9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历时三年匠心打造的又一部史诗历史巨制——《天水千古》将于9月29日晚8时在天水大剧院首演。今天下午,省政府闻办举行闻发布会,甘肃省文化和游厅、天水市委市政府、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水文深度融合发展和《天水千古》剧目创排及演出有关情况。

  据介绍,《天水千古》是天水市为大力发展文化游产业而精心打造的重点文化游演艺项目,也是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匠心打造的又一部史诗历史巨制。该由《又见敦煌》执行总导演张冬、丛明玲担任总导演、总编,是一部以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该不仅填补了我省东中部没有大型游演艺的空白,而且对伏羲文化、石窟文化的展示推广、天水文产业转型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天水千古》剧目历时三年创作完成,并依据剧本创意建造了天水大剧院,使剧院成为《天水千古》的专属剧场。在剧场内,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了8000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带领观众分别从两个不同的通道以正/逆向环绕方式行走成一幅太极八卦图,两条线路的终点均汇集于以“人”为主题的三区,应和了整台演出“天地人合”的理念,在创作与功能上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剧场内设多个升降旋转舞台,巨型升降对开大幕,为观众提供了听觉及视觉盛宴。并首创了多项独有的特技效果,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空间,使观众在观演过程中感受到不仅限于平面,而是在多维度表演空间内与历史人物互动,感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天水千古》剧目将天水八千年历史文化与现代高科技深度融合,通过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每一个观者都近距离体验到表演者对八千年历史文化的现代诠释和艺术表现力。

  《天水千古》将于929日晚上在天水大剧院首演,之后,将于每晚8:00在天水大剧院常态化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