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中国首部“舞蹈史诗”作品——《黄河》将重磅登录金城

 2020/09/22/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由山西演艺(集团)出品、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著名艺术家张继钢编剧、导演倾力打造的舞蹈史诗——《黄河》将于2020年9月29日重磅登录金城兰州。

  《黄河》以光未然词、冼星海曲的《黄河大合唱》作为基础,择选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的部分段落,四个舞蹈《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让历史定格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到四十年代。飞流直下的黄河变成扑面袭来的血海,家园沦丧、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哀鸿遍野,狂雪中,一个民族在颤栗、呻吟、呐喊、奋起、抗争和流血牺牲。一首首血脉偾张的历史悲歌荡气回肠,一个个血沃疆场的英雄儿女惊天动地。在舞蹈编排方面尤以血肉之情为寄托,以黄河气魄为载体,意象化地再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讴歌伟大坚强的民族精神。

  2020年9月29、30日,黄河剧院不见不散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