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名家

著名纪录片导演秦川做客《丝路讲堂》

 2020/11/06/ 11:5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张杰

著名纪录片导演秦川做客《丝路讲堂》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张杰)10月30日,著名纪录片导演、甘肃省文学院专业作家、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秦川做客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丝路讲堂》,向我市百余位传统文化爱好者讲述《河西走廊石窟群的前世今生》。

  讲座中,秦川就佛教传入中国的发展历程、河西走廊的地理位置、河西走廊石窟群的形成作了讲述。

  据了解,2020年5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出品、秦川任总导演的四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本片首次聚焦甘肃三千里石窟走廊上的四大石窟群——凉州石窟群、敦煌石窟群、天水石窟群、陇东石窟群,在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的时空坐标上,探寻中国石窟的来龙去脉,展示佛教艺术中国化的全过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