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甘肃首部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2020/11/30/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我省首部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有望明年6月与观众见面

《重金属猎人》拍摄现场。兰州未来新影集团公司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雷媛)我省第一部硬核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于11月29日在兰州杀青。

  作为我省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一片选择了人工智能这一热门题材,以机器人为主角,围绕“机械之心”被盗、寻找、修复等一连串惊心动魄、波谲云诡的传奇经历,展现了科技人员重拾自我、完成自我救赎的生命之旅。酣畅淋漓的机甲战斗,奇思妙想的人工智能世界以及耐人寻味的人机情感,让本片跌宕起伏,极具视觉冲击力。

  该片由未来新影董事长王语堂担任总制片人,知名导演梁杰担任导演,柳扬、苏晓彤、吴春怡、陈菲、肖光奕等领衔出演,有望明年6月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重金属猎人》一片也是国内第一部全部采用国内自主开发的视效技术拍摄制作的影片。据该片视效导演丁黎博介绍,本片使用的室外图像动作捕捉系统、光学捕捉系统、面部表情捕捉机器人应用系统等,在中国电影史上都属于首次。

  《重金属猎人》出品单位——兰州未来新影集团公司,是一家以电影科技研发应用为核心的影视科技企业,其技术形成了几乎涵盖整个视效制作流程的FFM视效技术体系。2019年,该公司成功地为美国HBO公司(《权力的游戏》制作公司)出品的《猎梦特工》进行了技术总包,深受好莱坞同行的好评,《重金属猎人》的视效技术就是由该团队完成。据悉,未来新影出品的《重金属猎人》系列暨《机械之心》宇宙系列电影将会有7部,并将在未来3到5年完成摄制。同时,由刘慈欣编剧的《青春之船》(备案名《人类家园》)和根据吴显奎同名原著改编、阿来编剧的电影《勇士号冲向台风》也已经在我省备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