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敦煌艺术展走进全国9所城市

 2020/12/02/ 11: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近日,一场以敦煌艺术为主题的艺术展走进兰州市城关区万达必胜客餐厅,美轮美奂的敦煌艺术让用餐的年轻人大开眼界。据悉,该活动已于近期在全国9所城市的9家西餐厅陆续启动。

餐厅内敦煌元素氛围浓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近年来,为更好地宣传敦煌艺术,敦煌博物馆不断进行跨界合作,持续推广敦煌元素文化创意产品。此次敦煌艺术展由敦煌博物馆和必胜客餐厅联合发起,主题为“西餐厅里的艺术展,年轻人眼里的艺术敦煌”。近期,该活动已在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成都、西安、沈阳、深圳等9所城市陆续开展,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敦煌元素文创作品展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此次活动是一种新的文创模式,对敦煌文化在年轻人群体的推广有重要意义。”敦煌博物馆副馆长苏惠萍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中西融合的演绎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重新认识敦煌、热爱敦煌。记者在万达必胜客看到,餐厅的橱窗和墙上,装点着许多敦煌特色的各类艺术作品,展柜上摆放着敦煌元素的滑板、挎包、丝巾、手机壳等文创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