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脱贫攻坚影相纪实  >  精准脱贫

【项目脱贫】青年返乡助推农村经济 电商平台打造自家品牌(组图)

 2021/02/07/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10月15日一早,李方在苹果园做直播。

  公司主要成员在网上看新闻。

  赵映和李方在吃饭时都在谈生意。

  李方家的苹果今年收成不错。

  农民员工在搬运苹果。

  俯瞰李方苹果园的场景。

  雪后的苹果园路滑,需要人拉手推。

  公司60多岁的老员工在装箱。

  公司的规定和当日的出货量一目了然。

  “礼当家”公司车间全景。

  这套新设备公司投入100多万。

  公司部分员工的集体照。

  《青年返乡助推农村经济 电商平台打造自家品牌》 王晨旭 摄 (采风作品)

  她叫李方,江苏人。2016年随丈夫赵映从北京返回礼县永兴乡捷地村开始创业。(礼县的背景材料)他们虽然学历不高,但在北京打拼多年已经有人生的阅历和创业的经验,回乡他们就成立了农民种植合作社。作为新一代果农的小两口一改过去果农只能坐等经销商上门,在价格上也没有多少发言权的销售方式,通过电商第一年就把自己家的和两个姨家的苹果全部销售,一年卖了有近五千件。第二年他们又将乡邻的苹果一起卖了三万单。在卖苹果的同时,他们还注册了“礼当家”商标。 “2017年,我们以“礼当家”成立了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计制作了自己的一款礼盒包装箱。当时,这是礼县最好看、最上档次的礼盒包装。同时,我们又在品质上严格把控,在消费者的心里和微商代理们的心里树立了礼县苹果高端品质的印象。我们返乡创业的成功,引起了县上的重视,市委书记孙雪涛还来到我们家进行了慰问,这对我们是最大的鼓舞和鞭策。……”李方高兴地说。

  2018年冻害,礼县苹果大幅减产,李方家的苹果刚到11月底就卖空了。他们夫妇商量,这样闲着不是个事。于是,他们就在礼县寻找其他农产品:礼县二土村的祖传工艺的纯手工空心挂面;固城山顶的散养土鸡蛋,石磨面粉。赵映还去陕西找到南瓜、红薯等产品。从2019年开春,他们销售陕西酥梨,五月卖阎良甜瓜,七月份卖民勤蜜瓜,八月卖嘎拉苹果,九月又开始卖自家和乡邻的苹果。十二月,他们在别人的建议下,开通了淘宝直播账号。销售方式的变化带来 了更多的订单和客户。有时一天可以卖九十多箱苹果,少的时候也有三四十箱,到2020年3月,李方家的库存苹果已经全部售完。他们还帮本村两户因疫情没法摆摊的村民销售了一万多斤富士苹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