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评论

“新甘肃”网络春晚以新媒体表达打造春节档“文化嘉年华”文娱品牌

 2021/02/25/ 10: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特约撰稿人肖美鹿 记者施秀萍

  买年货,吃饺子,看春晚,过年的“老三样”,哪个都不能少。

  2021年春节,“牛”年,2600万陇原儿女收到一份特殊的“文化年礼”——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新甘肃网络春晚。

  这是春节档的一匹“黑马”,洋溢着青春气息,奔腾而来;这是文娱界的一朵“奇葩”,散发着独特陇韵,沁人心脾;这是喜闻乐见的一场全民“盛宴”,挥洒着文化香味,席卷大地……这是春最婀娜的舞姿,最悦耳的音符。

  “新甘肃”,用青春靓丽的身影,用美妙动听的声音,吹皱传统文化“一池春水”,邀约陇原儿女,一起迎接春天,邀约陇原儿女,在“新甘肃”里看甘肃。

新甘肃网络春晚主持人,邀约陇原儿女,在“新甘肃”里看甘肃。

  六小时,透在“新甘肃”里浓浓的 “年味”

  时间滴答滴答,盼望着,盼望着,年到了——鼠去,牛来。

  “过年啦——”随着小演员一声清脆的呼喊,伴着喜庆欢快的歌舞,一下子将观众拉进“节日频道”,新甘肃网络春晚开场节目——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报送的歌舞《红红火火过大年》,拉开了“春”的序幕。

  2月11日(大年三十)上午10时,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如约而至。

  六个小时,近百个节目,一场“云端”的文化盛宴,邀约陇原儿女共聚“新甘肃”,欢欢喜喜迎新年。

  不是简单的堆积,不是体量的拼凑。六个小时,近百个节目,是“新甘肃”精心、用心、贴心的准备,表达了2600万陇原儿女共同的新年心声:期盼的,是“故节当歌守,新年把烛迎”的辞旧迎新;展示的,是“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的昂扬自信;激荡的,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新年新气象。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分“回望温暖”“阔步小康”“放歌陇原”“畅想幸福”四个篇章。这四个篇章,各有侧重,又串联成体。

  2020年,我省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甘肃终于撕掉“苦瘠甲天下”的标签;我省圆满完成抗击疫情任务,适时复工复产,按下经济发展“重启键……2020年,有许多温暖的瞬间,点亮生活。

  “回望温暖”篇章,通过歌舞《最美》、情景歌舞《脊梁》、情景说唱《拜新年》等18个节目,在“指尖”与“云端”回望2020,聆听陇原儿女在奋进中奔向幸福之路的铿锵脚步声。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第一篇章“回望温暖”。

  “阔步小康”篇章,讴歌陇原儿女同心抗疫、奋力脱贫的伟大精神,也将百姓生活的绿水青山搬上舞台。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甘肃这一片红色热土上,红色精神源远流长。“放歌陇原”篇章以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百姓幸福生活,体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以众多红色题材节目献礼建党100周年。

  新时代、新梦想。“畅想幸福”篇章搭乘新技术、新平台,让勤劳智慧的陇原儿女,尽情表达对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喜悦和愿景,信心和决心。

  小时候,巴巴盼着过年,想着能穿新衣,吃好吃的;如今,宅家读书、文博看展、学习充电等别样年味儿悄悄蔓延;这两年,“网络春晚”“云端拜年”更是流行与时尚。

  你看,甘肃人浓浓的别样年味儿,就藏在“新甘肃”里,藏在新甘肃网络春晚里——

  有文化,有民俗;有历史,有当下;有专业,有业余;看得见过往,望得见未来……年的气息更是浓得让人浸在其中,不愿出来。

马少敏(左)出演戏曲《待到春暖花开时》。

  “今年春节,一种别样的惊喜与自豪油然而生:我竟与数千万海内外同胞一起,收到并欣赏了一份甘肃自创的文化厚礼,它的名字叫‘新甘肃网络春晚’。”我省著名戏剧评论家肖美鹿说,她可没有一点夸张,因为很多人在看,很多人在转,连她远在加拿大的堂妹一家也收看了新甘肃网络春晚,说“在异国他乡看到家乡的节目,倍感亲切。”

  这个“牛”年,新甘肃网络春晚陪你“嗨皮”牛年,“犇”向未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