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博览

农家书屋|乡村振兴“精神加油站”

 2021/03/02/ 11: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正月里,瓜州县锁阳城镇各村的农家书屋里热闹非凡,前来借阅的群众络绎不绝。

  “我得学上两道菜,家里来客人时可以露一手!”常乐村四组村民刘伟正在认真翻看一本美食菜谱。

  “农家书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已成为我们农民科技致富的好帮手了,一有时间我就来书屋学习种植、养殖知识。”农丰村三组村民李学春说,“这几年,我家收入连年增加,主要得益于从书本上学到的科学种植技术。你看,如何种植出优质、高产的西瓜,书上都写得明明白白。”

  锁阳城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利用宣传栏、标语对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时间、地点等进行广泛宣传,全镇8个村的书屋管理员全天坚守岗位,全力为广大群众和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文化活动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村民阅读。

  “我们将结合农民朋友在农业实用技术、种养殖技能和文学、少儿等方面需求实际,不断丰富图书种类,提升服务质量,争取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农民朋友的‘黄金屋’。”锁阳城镇副镇长臧永刚说。

  近年来,瓜州县依托图书馆、农家书屋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县上下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全县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丰富村民生活,群众学本领、长知识的“加油站”。同时,瓜州县借助“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积极打造覆盖农村、面向城市、全民参与的数字化文化系统,让农家书屋真正帮助群众“富脑袋”和“鼓腰包”,成为乡村振兴“精神加油站”。    

李学春正在查阅种植技术书籍

群众正在农家书屋看书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