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名家

守艺人|《丝路花雨·诞生》与《丝路花雨》

 2022/05/10/ 11:16 来源:新华网

  舞剧《丝路花雨》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的甘肃,在中国当代舞蹈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晃,四十多个年头了。青年作家陈晓斌,用一本《丝路花雨 诞生》与舞剧《丝路花雨》的创作者隔空对话。展现了《丝路花雨》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地域环境,阐释了丝绸之路、敦煌石窟与《丝路花雨》的内在精神联系,用文字进行传承与守护,记录了一代代艺术家解放思想、百折不挠,用集体智慧迎来柳暗花明、成就经典之作的艰苦历程。本期【守艺人】通过专访作家陈晓斌,带大家走进大型舞剧《丝路花雨》背后的故事。(郑琬 王生元 童张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