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春绿陇原·永远的绿洲”实景云展播交响音乐会惊艳张掖丹霞

 2022/05/23/ 10:54 来源:新甘肃

演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晚6:30,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张掖市政府主办的“春绿陇原·永远的绿洲”实景云展播交响音乐会,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精彩奏响,这也是大型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首次走进旅游景区。冠绝华夏的七彩丹霞和大气磅礴的交响乐完美融合,在落日余晖中展现出一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画卷,奏响了一曲文旅融合的壮美乐章

  整台演出在交响音画《千手观音》中惊艳开场,随着青年指挥家王璐手中的指挥棒划出的完美弧线,美丽的七彩丹霞连续响起河西走廊的大美之音,《祁连山——我们的家园》《萨娜玛——裕固族的歌》《马踏飞燕》《胡杨——缅怀勇士》和《永远的绿洲》五个乐章一气呵成,诉说着对巍巍祁连、丝绸古道、大漠戈壁和沧海桑田的深情咏叹和无限遐想。在雄浑壮美的音乐声中,在色彩斑斓的丹霞山下,飞天仙女、裕固族姑娘展现动人舞姿,河西走廊、黄河之滨、大美敦煌、甘南草原等14个市州的地标美景一一呈现,甘肃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用音乐的叙述方式,将陇原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呈现给全国的观众。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合唱《领航》中圆满落幕。

演出剧照。

  本次主题实景交响音乐会最大的亮点是将会场设在了甘肃地标性景区,背衬张掖七彩丹霞,在美妙的音符中,立体生动的呈现了自然之美、音乐之美、七彩丹霞之美、彩虹张掖之美、如意甘肃之美,也为进一步提振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演出通过新甘肃、微游甘肃、“如意甘肃”“奔流新闻”等多个媒体平台播出。(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