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甘肃省文联“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百部微电影创作项目”启动

 2022/05/25/ 10:23 来源:甘肃文联网

  5月22日,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影家协会联动市县相关部门,走进陇南市西和县包集村举办“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百部微电影创作项目”启动仪式。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宣布项目启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省影协常务副主席刘晓丽介绍百部微电影项目情况

  包集村位于陇南市西和县云华山麓,西汉水源头,古三国战场,文化底蕴深厚。去年春耕之后,包集村的父老乡亲们在乡贤的带领下,利用农忙间隙,自发创排一部融合当地民俗风情、历史文化遗存、传统剧目于一体的戏曲作品。这是一件看似不起眼,实际深刻反映今日中国乡村新面貌的事件。甘肃电影工作者敏锐捕捉,深入基层,用镜头记录呈现这幅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和崭新气象,并将以此为起点,走向全省每一个有故事的乡村,为时代留影,为历史存证。

  包集村村民排练秦腔大戏

  在党的二十大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甘肃省文联策划组织实施“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其中“百部微电影创作项目”由甘肃省电影家协会承担,计划用五年时间,创作拍摄100部微电影,反映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乡村风貌变迁,发掘乡土文化、记录乡俗民情,讴歌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时代成果,为推进乡村文化传承与发展,留下更多真实的历史影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