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评论

墨韵悠长书香远——牛春寿书法作品浅析

 2022/06/16/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陶耀文
心宽无忧

心宽无忧

  牛春寿是陇原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一位书法家,他不但汲取了这片沃土的深厚书画营养,而且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基因深深植入自己的血液中。

春云夏雨秋夜月 唐诗晋字汉文章

春云夏雨秋夜月 唐诗晋字汉文章

  牛春寿在书法艺术道路上孜孜以求,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海洋中,探索着一条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的艺术之路。砚田笔耕、书海泛舟,艺术创作赋予他活跃的激情和创造的力量,如白云出岫、风行水上,表现出他技道两进的审美追求和超脱豁达的自然本心。牛春寿多年来精研细学、法古出新、直抒胸臆,笔下墨韵恣肆,纸上文气充盈。深厚的学养给予他书法创作的底气与自信,因此他的大字气势磅礴、小字莺歌燕舞,可谓书为心画、意蕴相生、神采飞扬。

范仲淹《岳阳楼记》选抄

范仲淹《岳阳楼记》选抄

  牛春寿以行书为主要书体,用笔徐徐而书,有静有动,静处徐缓有度、行云流水、温婉庄严,如清澈的溪水流向碧绿的水滩;急处兴笔疾书、张弛有度、盘旋往复、峰回路转,表现出淋漓尽致的情绪和酣畅连绵的感情,形成了温和沉厚、俊秀峭拔等特点,线条流畅,居静法动,朴茂沉厚,具有一种简而动的风格美。

素心若雪

素心若雪

  牛春寿的书法在传统中寻找技法,笔法圆笔浑厚、方笔险劲,章法布局简洁大方,虚实、动静、疏密、气韵等错落有致、相互照应,墨色变化富有节奏,体现了一种阳刚之气、劲健之美。

心声

心声

  (本文配发书法作品为牛春寿创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