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博览

国宝铜奔马,越来越潮了!

 2022/06/17/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绿马飞侠”风筝

“绿马头套”。

  百变“马生”

  今天,铜奔马的今生故事仍在继续。

  文物是中华民族的亲历者、见证者、幸存者,文物活起来,才能让更多的人得以亲近传统、了解中华文明的文化。

  近年来,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为了让铜奔马走进时代的浪潮,变得更潮、更火,没少和它进行灵魂对话。

  设计师运用创新动漫手法再塑铜奔马和飞鸟灵动可爱的形象,使其具有强视觉辨识力,为原型衍生了“神马来了”这个IP形象;借助铜奔马百变的动作姿态、以脑洞大开的故事情节打造“外在标志性符号+人格化”,为人们开启了一段新颖奇特的文化旅程。

  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曝光 “铜奔马”的正面照,让更多人看到了它呆萌可爱的一面,大家纷纷表示“被萌到了”。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抓住铜奔马正面自带喜感的特点,在尊重文物原型特点的基础上,打磨每一处表情细节,设计出一款3D马头造型的铜奔马文创衍生产品——“绿马头套”,并创意编排了一组“神马舞”同步亮相,受到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喜欢。

  同时推出的“绿马出行”铜奔马文创口罩,一句“绿马保驾,健康出行”的美好祝福,引起了大家新一波的关注和热议。

  社交平台上的铜奔马系列表情包,以个性活泼、诙谐幽默的趣味形象,在人们日常的聊天中火热传播。

  今年,“一马当先”“马到成功”铜奔马系列毛绒玩具更是将铜奔马的萌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绿马飞侠”风筝也让铜奔马跻身体育文创行列,成为圈粉Z时代人群的新型生活文创产品。

  一时间,铜奔马的“小号”代言者们带领着观者穿梭于时空之海,随神马一起体验多彩的文化生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