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甘肃省2022年精品剧目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2022/06/23/ 10: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6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甘肃省2022年精品剧目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我省将支持一批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和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创作生产,持续推动全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

  《通知》要求,2022年甘肃省精品剧目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遵循“强化激励、奖补结合、公开透明、突出绩效”的原则。根据剧目演出场次和剧目总体水平安排奖补资金,对在全国重大艺术赛事中获得大奖的剧目予以奖励,对在全国和省内重大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剧目给予补助资金。重点对计划创排、有潜质继续打磨提升的新创排艺术精品项目予以资助,对已经予以奖励和资助创作完成的项目原则上不再予以补助。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对全省艺术创作生产和演出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以及年度绩效考评好的项目。各市州文旅局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并于7月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文旅厅艺术处。

  【扶持重点】

  (一)歌剧、舞剧、主题晚会类

  1.获得国际奖项、五个一工程奖项、文华奖的歌剧、舞剧、音乐剧、主题音乐会和歌舞晚会,省级按照国家奖励金额1∶1比例进行资助。

  2.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重点资助歌剧、舞剧,音乐剧作品资助30万元。

  3.资助省内有特色、有影响的新创的歌剧、舞剧、音乐剧、主题音乐会、歌舞晚会。

  (二)戏曲、话剧类

  1.获得国际奖项、五个一工程奖项、文华奖的戏曲、话剧、儿童剧、杂技剧目,省级按照国家奖励金额1∶1比例资助。

  2.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重点资助的戏曲、话剧、儿童剧、杂技剧作品等资助20万元。

  3.资助省内有特色、有影响的新创的戏曲、话剧、儿童剧、杂技剧等作品。

  (三)曲艺、木偶、皮影戏类

  1.获得国际奖项、五个一工程奖项、文华奖的曲艺、木偶、皮影戏剧目,省级按照国家奖励金额1∶1比例奖励。

  2.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重点资助的曲艺、木偶、皮影戏作品资助10万元。

  3.资助省内有特色、有影响的新创的曲艺、木偶、皮影戏等作品。

  (四)剧本类

  通过审定确定的优秀剧本,向剧作家给予一定的资助。

  (五)旅游演艺类

  重点支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敦煌系列、黄河系列、民俗系列实景演艺项目,支持重点旅游城市开展常驻旅游演艺项目,促进全省旅游演艺市场持续繁荣。鼓励结合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文化特征策划创作对当地文化旅游市场带动效应大、有效延长游客滞留时间的旅游演艺项目。

  (六)其他类

  1.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艺术科研成果资助10万元。

  2.资助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舞台剧目的征集、采风、创排、评审等。

  3.资助舞台艺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宣传推介。

  4.获得国际、国家级奖励的舞台艺术相关人员(编剧、导演、演员、作曲、舞美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