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评论

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2022/06/24/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贺 艳

  近年来,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达到81.6%,较2020年提升了0.3个百分点。从广袤乡村到繁华城市,大街小巷,书香渐浓。

  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培养思维能力……阅读的好处不胜枚举。无论是作为生活乐趣,还是人生追求,无论是对于个人的成长进步,还是对于领导干部提升素养、做好工作,阅读都十分重要。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之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多读做好领导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古今中外优秀文化书籍,多读哲学和历史,开阔眼界和胸襟。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广大青少年要养成阅读习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向青少年推荐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符合认知规律的优秀出版物;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推出“你阅读我买单”“最美读书声”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陪伴孩子读书,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全社会要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从百姓书屋、自助图书馆、24小时书店等新型阅读空间陆续走进生活,到完善农村书屋、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再到举办市民课堂、名家讲堂等文化活动,形成品牌特色,让随时阅读、手不释卷成为可能。

  不管在城市还是乡村,日常生活中,时常能看见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们专注阅读的动人场景,这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随着全民阅读的深入推进,未来,相信这样令人动容的场景会越来越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成为更多人的共同选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