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平凉市作家李世恩《尺墨寸丹》入选清华大学“甄选书单”

 2022/08/05/ 10: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李世恩《尺墨寸丹》入选清华大学“甄选书单”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捧一卷爱书,获一份新知。日前,我市学者、作家李世恩先生所著《尺墨寸丹:古札中的世道与人心》被清华大学图书馆列为2022年第2期9本“甄选书单”之一,面向广大清华学子特别推荐。

  《尺墨寸丹:古札中的世道与人心》是李世恩先生用散文化笔法解读陇上自清末至民国初三四十年间地方名人书札的文化类读物,于2021年8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并在全国70多家大型书店在线销售。本书由36篇解读文章、79通书札释文及175帧书札图片组成,勾画出那个时代各层人的众生相。

  据悉,该书一经面世,便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除商务印书馆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两次作重点推介之外,还被评为该馆2021年8月读者喜爱的“15种好书”之一。随后《联谊报》《潇湘晨报》《嘉兴日报》《书法报》《书法导报》等多家纸媒及省内外十多家公众号也均发布书讯、精心推介,《青少年书法报》对该书《弁言》和18篇文图进行连载。同时,该书及作者还分别被收录百度百科词条,成为搜狐、新浪、网易、腾讯、豆瓣等著名网站的热词,在全国形成了一股“尺墨寸丹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