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电影《培黎之光》在山丹开机

 2022/08/05/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本报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今年是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8月2日,反映路易·艾黎创办山丹培黎工艺学校艰难历程、为中国培养技术人才光辉事迹的电影《培黎之光》在山丹县开机。

20世纪40年代,路易·艾黎创办了西北第一所培黎工艺学校,并于1944年将学校搬迁至山丹县,秉持“创造分析,手脑并用”的教育理念,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艾黎视山丹为“第二故乡”,在山丹大地留下了永不褪色的宝贵财富。

张掖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保障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努力将《培黎之光》打造成一部艺术精湛、守正创新的精品力作,打造成展示张掖现代特色职业教育的名片、促进张掖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和推介张掖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