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完成名碑名刻文物遴选推荐及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

 2022/11/28/ 11:06 来源:甘肃省文物局微信公众号

  自今年9月中旬开展名碑名刻文物与遴选推荐及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以来,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甘肃省文物局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摸底调研各项工作任务,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工作组先后2次到关城碑廊、长城博物馆、黑山岩画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调查,遴选碑刻石刻,勘测碑刻数据,收集文物信息,共调查不可移动碑刻石刻文物1处,可移动碑刻石刻文物收藏单位2处,统计可移动碑刻石刻文物17件,形成碑刻石刻文物资源调查表4份,图片资料25张,撰写摸底调研报告2篇。共遴选推荐名碑名刻4件,并将基本信息、价值综述、保存和利用情况等提交全国名碑名刻文物遴选推荐系统。

  通过开展此次遴选推荐和摸底调研工作,全面掌握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概况和保护管理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完善工作的可行性建议,对今后改善碑刻石刻文物保护状况,提升保护利用水平,深入挖掘价值内涵,让文物“活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