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精品

【百花】云中路

 2022/12/08/ 11:12 来源:甘肃日报

  晓 荪

  站在定西的一座山头上,向北张望,莽莽苍苍的山峦此起彼伏,马衔山就像一个巨人横卧在孩子们中间。好多时候,山上白雪皑皑,就像披了一层白纱,或者飞机留下的一道烟痕。山中雾蒙蒙的,黑黢黢的,似乎在酝酿着一场大雨。

  后地湾是临洮县太石镇的一个小村庄,像一只鸟巢聚集在马衔山上。无论是从太石镇还是从榆中县银山乡去后地湾,都要爬很高很高的山,走很远很远的路。虽然坡陡弯急,但路面平整,晴天行车尚不算艰难。清晨出发,走完川道又攀山,好像要去摘一片云,走着走着,就走进了雾里,然后腾云驾雾,在山上回转。等太阳出来,我才找到了这个散落在云头的村庄。少顷,云雾从村庄里渐渐地退去,算是看到了村庄的真面目。

  水泥路在山坳里上下纵横,连着家家户户的院落。树木掩映下,几朵青菜、一条花径的尽头,门楣鳞次栉比,一应儿的木门联,黄底红字,镌刻着古训格言。农用车、摩托车出出进进,有几家还在建修。这让人想起潜藏在肌体里的大大小小的血管,繁忙的农事如源源不断的血脉,带来村庄的新陈代谢——党群服务中心是村庄的心脏,广场和市场是村庄的两片肺叶,在它们不间断的律动中,一切都在健康地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