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肃南:丰富多彩非遗 多种形式传承

 2023/03/24/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将 王学海 王嘉楠
03.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裕固族服饰传承人柯璀玲向学生们传授裕固族刺绣技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将 王学海 王嘉楠 摄影报道

  3月21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职教中心开展非遗传承人进课堂活动,非遗传承人在校园内向学生们传授裕固族服饰制作、裕固族刺绣、裕固族舞蹈、裕固族原生态民歌演唱等非遗项目,让同学们掌握民族传统文化技能,走出校门以一技之长尽快就业创业。

  近年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将裕固族服饰、刺绣、皮雕、绘画、舞蹈、原生态民歌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引进课堂,采取非遗传承人进课堂、非遗进校园、建立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培养了大批非遗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推了众多青年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