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根盛花荣——莫建成、莫晓松工笔花鸟画作品展”举办

 2023/03/27/ 10:45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开幕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3月2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根盛花荣——莫建成、莫晓松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寻迹思远——莫晓松水墨作品汇报展”在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出席开幕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向莫晓松颁发收藏证书、兼职教授聘书并宣布画展开幕。

莫晓松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代表画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画展由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莫建成艺术馆承办。莫建成、莫晓松的花鸟画艺术,是在陇原大地的文脉浸染和敦煌艺术的熏陶滋养下,艺术家思考求索、创新发展的结晶,把传统积淀与时代审美相连接,使自然景观与人文意象相融合,从而创造出独特的工笔花鸟画风,在西北画坛成为一道景观。开幕式上,莫晓松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代表画作。

画展剪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画展剪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