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艺陇原  >  文艺快讯

甘肃省5件画作荣膺晋京展优秀作品

 2023/03/27/ 09:4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柴希中 张旭永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终评结束

我省5件画作荣膺晋京展优秀作品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近日,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评审会举行,我省37件作品入选,其中5件作品荣膺晋京展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美展终评,我省为西部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全国画院系统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也是展示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对全国专业美术创作队伍的一次“大检阅”。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我省入选的37件作品通过不同的艺术构思和笔触,于探索中持续突破艺术语言,以全新的视角呈现出民族巨变与辉煌,描绘了新时代的憧憬与发展,充分反映了艺术工作者对社会生活的体验和对人民群众的忠实情感,表达了陇原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由衷礼赞。

  甘肃画院作为我省美术创作的排头兵,有15件作品入选,其中王万成的中国画《冬阳满地带笑涡》、王大伟的中国画《无题》,王丹的油画《村民肖像》3件作品入围晋京展优秀作品,张宪文论文《文脉赓续与艺术开拓:地域性美术创作工程提升主题性创作论——由“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谈起》被录入《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论坛文集》。

  甘肃画院始终坚持“出精品、出人才,学术为先、服务社会”的办院宗旨,牢记创作导向与核心任务,以手中画笔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介绍说,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甘肃画院在繁荣美术创作和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该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聚焦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描绘社会生活的新面貌、新气象,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希中 张旭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